close

條件以下的人都無法生活在這裡。

像是得了說實話就會死的病,然後再用完全相反的行徑去證實自己的核心價值。

有錢與否

身材好與否

在這些條件以上的人才有資格活在這裡。

條件以下的人,需要的是足夠的羞恥心,再來是一顆堅強到足以去承受每一次的忽略、冷落、甚至是人們下意識排擠的節奏肉塊。

反正,互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我們在足夠的條件下,去釋放自己的優越感,不允許自己被其他人開玩笑,卻肆意地讓自己對別人破壞,最後再用一句「我是開玩笑的」總結自己的行徑。

自以為友善、自以為大發慈悲,殊不知對方的低姿態只為了讓自己在這樣噁心的環境下生存。

在學著fit-in的這些年裡,絲毫不曾減退的大概就是需要自己的情緒。距離那些需要朋友來證明自己存在意義的年紀越來越久遠,現在基本上是用只要搭得上話、聊得來、氣場還可以的條件,就可以接受。剩下的,是沒有意義的人和事,我大概就是那種只要自己跟四周的人還活著就好了。

其他的都跟我無關。

一直想要有那種——我們可以在任意一塊草地上鋪上墊子,睡個午覺、看本書;我們可以任意一個地方,花上好長的時間發呆、講別人的八卦、一起罵那些bitch和dick;我們可以隨意去對方的家,像家人一樣互相呆著,心情不好的時候、心情很好的時候、沒有情緒的時候——的朋友。不過當這三點幾乎都具備的時候,我想我可以考慮跟那樣的對象交往了。(笑)

不過更多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己的條件不足而意識到身邊的人的型態,這沒什麼不好,最多就是情緒不好一陣子以後再走出來。

但因為窮這件事幾乎被所有飯局當成例外這點,根本再度地完全將我的交友圈重新審視了一下。

到底為什麼現在的人沒辦法在家裡聊天就好呢?聚餐不就是為了見面跟問候彼此的日子就好嗎(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7z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