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地,可以真的在早上五點醒來。

開始培養起一些習慣,至少在25歲以前把所有日常作息導正。像是:至少要期待每一天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抑或是、在被整理好的空間里讓思緒隨處飄的冥想。尤其在每一天的第一個日程的兩小時以前醒來,吃著早餐不做什麽地、曬書房的太陽。

經過這兩天混亂的作息,也幸好又再找到節奏似的:冥想、不做什麽地吃早餐。

大四如今也真的沒什麽事可以做,人生大概就是被放大好幾倍以後塞滿各種讓人好奇的課,最大的壓力就是能不能在這一年超越自己了吧。

後來我真的發現,越來越被放大的個人空間的世代里,交際成爲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在自己的事變成優先、尤其是每一個日常都不再去考慮過往那一套人際關係以後,開闊的是胸襟跟眼界。這不由得讓我開始疑惑起那些年來被教導的,還是或許、人跟人之間的親近距離是被計算好的呢?縱觀來看大概就是,我對於現在的舒適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在。

A在中午的時候傳了line“今晚有空嗎?今天是我的生日,想請你陪我去刺青。”雖然很抱歉地,但最後還是用做共筆拒絕了。對於突入起來的邀約已不像前幾年,我想我更適合有計劃下的所有日程。其中一句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你要不要找大五的?因爲我真的無法。”A的回應是“不要,他們沒人看起來記得我的生日,我也不想説。”

“所以你們沒人記得她的生日嗎?”拿著問題丟給看起來跟A很好的賤人N。“沒耶,誰叫她不開生日通知。”

同樣的問題問了被冷落的K“我一直記得啊,但一直被漠視我也不知道該怎麽做,明明跟她吵架的就不是我。”

我想在這樣的速食世代里,‘做好自己的日常就好’這句話不再是自私的,相對來説更加的貼切,所有事情個人化、所有個人空間巨大化,每一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遙遠又無法再單純衹憑所見去測量了。

感受好重要,卻有時候在越長越大的年紀里被世俗的洪流給污染了。

不喜歡慶生大概也有一部分是不想受這樣的考驗吧,人際關係大概是每一個人的成長課題,尤其在這樣越來越個人化的時代里,它簡直是剋難的考驗。

願人生里的五四三都被日常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7z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