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們總是被顔色對分。

適合的

漂亮

柔。

結果誰也不快樂

 

始終衹願意活在刻板印象里的人們

始終擅于利用天生優勢霸凌弱勢得逞的人們

始終

逃不出框架

最後死在別人的畫里

的人們。

 

親愛的男孩,

若是你們也幸運地擁有自己喜歡的女孩,就待她們如“人”,也待自己如“人”。

我總是覺得異性戀以外的愛與戀都是高尚無瑕疵的原因在於,即使他們生存於這樣的世界,卻仍然忠於自己的、去愛著自己想愛的人。

這件事從來就沒有不對的地方:忠於自己。

不要被框架困住,也不要用框架困住其他人。

時代行進的過程中總有需要犧牲一群人來達到目的的時刻,永遠不要因爲自己身處怎樣的年代,就覺得所有事發理所當然。

男孩,你如今所獲得的階級地位,同時也讓你的一部分消失,或許你如今并不覺得那樣的部分是重要的,但在你需要的時候,你卻會恨這社會的秩序如此紊亂。你仍然有辦法將那樣的自己找回來,首先抛開所以既定價值觀的成見,這是即使對於如今的我,也很難完美辦得到的事。不過永遠來得及,在你想到的當下,它或許會讓你少傷害一個人。

框架以外,去將自己找回來。

如果同儕開始唾棄你、嘲笑你,那絕對不是因爲你不好,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就和一開始的你一樣,唾棄那些你所莫名其妙厭惡的人。

更多時候,厭惡這樣的情感有時候是嫉妒,嫉妒和厭惡的情緒很像,最後會造成悲劇的原因往往在於人擁有逃避現實爲此走上毀滅之路的傾向。

所以永遠待“人”如“人”,讓每個人像屬於他們自己一樣,成爲自己,這些無關性別,也無關顔色,無關樣貌。

我常用“美”來形容我所認識的男孩們,他們漂亮,一舉一動如此地吸引著我,眼神總是淚汪汪地盯著前方或回眸,那些小細節讓我覺得無關性別,甚至很常成爲我眼裏美好的景象,有時候可以讓我愉悅一整天,或是好一陣子。

這些男孩們溫柔婉約,多才有智慧卻也具備紳士的品格,時而像“女孩”一樣活著,時而恢復“男兒身”。

我喜歡那樣的他們,自在也自由地擁有屬於自己的每一面。

所以,親愛的男孩,

若是你們也幸運地擁有自己喜歡的女孩,就待她們如“人”也待自己如“人”。

她們會讓你訝異的不僅僅衹是因爲内在被壓抑的率性,還有那些舉手投足的利落與帥氣,她們永遠可以貼心溫柔、柔順乖巧,當個可愛又漂亮的娃娃站在一旁,抑或是假裝自己一無是處地滿足你,卻在所有你看得見的刻板印象背後是所有你所意想不到的獨立面相。她們從來衹是自己,衹不過時代變遷下所犧牲的也包含了她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7z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