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不再更新了」

「我以為那有好一陣子了?」

「我知道,但我發現我還沒好好問過你為什麼」

「把日常局限在社群網路這件事,對於我而言只不過變相地在塑造跟自我陶醉,有些人或許需要這樣的成就,甚至對於這之前的我也是,但以目前的我已經不太需要這方面的情感達成。我知道這是社會現象(關於形象塑造),不過我現階段的目標是過好自己的生活,在本分上成就自己。

社群網路反而變成是這個階段沒有很眷戀的事吧,利用回歸到日常這件事本身,去重新看待自己。」

甚至,我還想念起那些手寫思念的階段。於是我變成寄出或是雙手奉上明信片的人,即便知道大多數的手寫字無法再被回收。

靈魂深處大概有Old-fashioned或是Old-school的成分在。以至於那些會用明信片回寄的人不管是長長冗冗還是短短不廢話的字句我總是感激甚至是興奮不已。

「看到你暑假的明信片,跟我收到的帳單形成對比,我只有作為社會人士的無力感」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你要知道我在那之前寄了多少張不抱期待、再也收不回來的明信片」

也不知道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少對事情以及自我再抱有期待。

期待值大概就是對自己本分的干擾,作為專注上,期待值像是一種莫須有的自我膨脹與自我陶醉,而在那些白日夢裡,本分就像是被雲霧給包覆一樣。

同時,跟現在的趨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7z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